鲸升

一大撮
不顾过去也不想未来,什么也不怕

我想有一个花园

看了05年版的《傲慢与偏见》,又看了hpss的灵魂印记,宁静如水流淌,双倍甜暖,和现实形成鲜明的对比。

我甚至在渴望。

不管是清晨从薄雾里现身的身影,

上马车前那一扶。

亦或是灵魂印记那端传来的情绪,

冬日背后的暖意与耳边的话。


所以,我想有一个花园。这个花园是为了隔绝无边无尽的吵闹而建的,因此在这个花园里,高大的铁栅栏上缠绕地茂盛的藤蔓。

我可以在花园里干任何我想干的事情。我可以在花架旁的阴影里读书。躺在巨书下看着夕阳。等着一天的日落。

我不必和任何人说话。不必听任何人说话。但我也可以和我的猫说上两句,那肯定不会太多,因为我实在是说够话啦。也听够啦。

安静绝对是最宝贵的东西了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