鲸升

一大撮
不顾过去也不想未来,什么也不怕

不爱孤独,但恋独行

做阅读看到很有趣的一篇,想参照格式写给教授,落笔突然发现,我好像很多话想说,但写不出来。

我不禁扪心自问,我到底为什么迷恋这样一个角色,这样一个人。

我曾经一度渴望能钻进他的黑袍子里,或者一个人走夜路想自己正被他的长袍卷着。

是了,他让我感到很安心。

可能很多人都是如此,对情绪上,我总是患得患失。父母的某一句话语调不对我会吓到不敢说话,和老师商量班务他的脸色不对我就很惶恐。大多数时候同学聊天我都不会去上前参与,我很怕自己说话会冷场,会冒犯别人。

我很想依赖别人。

这也就是为什么我遇到问题,我的第一反应不是立刻解决,而是缓一缓,商量一下,或者下意识地找信任的老师排解情绪。

但我不愿这么做。

我厌恶被强制,以及自己结婚生子。

我不爱孤独,但我爱独行。

这可能也就是我迷恋斯教的原因吧,他的隐忍,他的无惧。

以及他给予我的我想象中的安心。

其实有这么一个念头,就足够了。


评论

热度(4)